close

一開頭就把體重攤開在眾人面前....實在是很驚恐!

產後瘦身這部分,自己曾遇到好多困境和好多困擾,我想應該也很多人有相同問題吧!

我的瘦身法除了飲食控制和運動外,完全沒有靠其他方式,所以,我相信可以做到....其他人也一定可以做到!

雖然瘦下來的時間比較長,但這樣方式可以持久,也比較不容易復胖!

initpintu_副本.jpg

左邊有沒有很恐怖,當時還覺得自己是個美孕婦,現在看起來真是嚇數人了~

 

這邊先和大家說喔:

我只是純粹分享這一年的心路歷程...希望不要有正義魔人來說我的瘦身方法不對不好或是這樣沒有效之類的...

所提供的方法也一定適合每個人喔!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再依照自己的狀況作調整!

 

先和大家說說,我的身高166cm,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瘦子,連高中體重都一直在5字頭!

研究所畢業後的體重差不多在54, 隨著工作壓力大、每天做辦公室不動再加上吃外食,體重一直往上飆,

到我懷孕前已經在63,然後孕期十個月整整胖了11公斤...來到74...產後生完體重還有68,所以體重都是胖在媽媽身上啊!

IMG_6377_副本.jpg

這是孕期檢查詳細體重紀錄,每次產檢都要面對><

因為餵母乳關係,生完後的八個月我並沒有刻意減重,怕刻意吃少,母奶品質不好><

所以我從產後5個月後開始運動,直到產後8個月我的體重從68降到60,也瘦回孕前的體重! 但是我的目標是

那段餵母奶的日子是靠運動+餵母奶+帶小孩慢慢瘦的 (相信我!這三件事情已經累到可以瘦一半了)

直到產後八個月後才開始有刻意控制飲食! 

IMG_3398_副本.jpg

這是產後8個月拍的,手臂還是蠻粗的!但和沒運動時相比已經好很多了 (自我感覺也未免太好了^^")

 

**瘦身不二法門: 飲食控制+運動**  (本篇先來談談飲食控制這一部分吧!)

飲食控制:  一天可攝取1200卡 (這是算出來的基礎代謝率),配合寶寶作息所以我改成每天兩餐-早午餐&晚餐

****這邊我覺得很重要的點是,不要讓自己每天都處於很飢餓的狀態!

畢竟節食可以快速體重下降但人體很神奇,當一直處於飢餓狀態時,會啟動防禦機制降低"基礎代謝率",如果每天所攝取的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反而會瘦不下來!

****還是要吃! 但要挑東西吃,因為每天很努力的克制飢餓感,有一天一定會受不了大爆發,狂吃特吃,暴飲暴食反而更糟糕!

所以我的作法是:

1.大概10:30-12:00 會吃午餐, 晚上6點晚餐(最佳是五點以後不吃,但因帶小朋友作息關係還是只能在6點以後吃晚餐)

2.中間肚子餓可吃水果、優格或水煮蛋,盡量不要吃麵包等高醣類的東西

3.晚餐盡可能不要吃澱粉,但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所以把飯減少到1/2-1/3碗,麵的話就也是半碗或半份

4.戒糖戒糖很重要! 但自己根本是個螞蟻,真的難做到,所以還是會淺嚐下甜食,像蛋糕吃一小片,餅乾吃一小片,咖啡加一小匙糖(之前可能加兩大匙)

   並且盡量在早上或下午4點前吃完

5.如果在家裡煮會盡量少鹽少油(我還是會放油喔!)並盡量以水煮為主,外食吃東西時分量減少,飯吃一半,肉吃一半

6.吃東西的優先順序: 菜->肉 (蛋白質)->飯 (澱粉),菜可盡量多吃,肉其次,這兩個吃完半飽再開始吃飯

7.假日通常在外面吃不會太克制自己的飲食,就是甜食或炸物也是會吃,只是吃少一點,但平日在家吃飯就一定盡量清淡!

 

這篇PO 一些平日家常晚餐食譜....其實真的很簡單也很一般...

本身不太會做菜還要兼顧帶小朋友,只能用簡單方便的料理方法! 平常最喜歡用大同電鍋蒸個魚、蛋,烤箱烤個雞腿、豬肉...很方便...熱量又低

或是火鍋也很方便,但湯頭要清淡且絕對絕對不喝湯! 還有喔....再製食品也不要吃(貢丸、蝦餃、魚餃等)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平常的晚餐吧 (廚藝不好請大家見諒唷!^^"")

food1.jpg

food2.jpg

food3.jpg

是不是很一般的家常料理,我通常菜會多吃,飯少吃 (對我來說沒吃飯真的會餓啊!)

IMG_5920_副本.jpg

這是我很愛的日式無水壽喜燒,把牛肉、豆腐、洋蔥、青菜放進去就完成了!熱量低,營養又健康!

IMG_5225_副本.jpg

有時還是必須來個甜點,很療癒的!!

IMG_6379_副本.jpg

最後,如果有什麼想要分享的非常的歡迎大家一起討論留言喔! 或是有什麼想詢問,想要我再增加的內容或想法都可以和我說喔!

如果喜歡此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Ellen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